最新资讯
上级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上级政策 - 正文

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5:52 浏览次数:

(台政办发〔200882)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直属各单位:《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已经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台州市级事业单位公开考录选调工作人员暂行规定》(台政办发〔20065)同时废止。

 

                                       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八年八月六日

 

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实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规范事业单位招聘行为,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素质,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和《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浙人才〔2007184)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公开招聘是指各类事业单位根据岗位的任职条件及要求,通过面向社会采取公开考试、考察的办法,确定岗位聘用人选,并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的一种用人方式。

 

  第三条 公开招聘应当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单位用人自主权相结合,统一规范、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第四条 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是事业单位进行公开招聘工作的主管机关。政府人事行政部门与事业单位主管部门负责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进行组织、指导、管理和监督。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所属考试服务机构和人才服务机构可受政府人事行政部门、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委托,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提供考务组织、信息发布等服务;具备命题资格的还可提供命题服务。

 

  第五条 公开招聘应成立招聘工作组织,负责有关工作的具体实施。

 

  第二章 适用范围

 

  第六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设立的事业单位,包括编制或经费预算属地管理的在台省部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除外。

 

  第七条 事业单位新进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等应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聘。

 

  第八条 在事业单位编制内,并有进人计划,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经事业单位考察、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同级政府人事行政部门审批,可直接聘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国家规定的政策性安置人员、上级机关按人事管理权限任命的人员; ()博士研究生和年龄在 35 周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等高学历人才;专业对口、急需引进的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且年龄原则在45周岁以下的高层次人才和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高级技师;个别急需的短缺专业人才; ()同类经费预算性质事业单位人员或财政补助向财政适当补助、非经费自理向经费自理单位流动的人员(非监督管理类事业单位人员流向监督管理类事业单位人员除外); ()符合本条第()款规定,从外地或县(市、区)流动到市级事业单位的,一般应具有国民教育本科以上学历; ()科级领导职数有空缺的单位,通过竞争上岗形式,可在各类事业单位间流动;()专业保密岗位的人员。

 

  第三章 资格条件

 

  第九条 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应当面向社会,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

 

  第十条 应聘人员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纪律,品行端正,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愿意履行事业单位的义务; ()具备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学历、专业、任职资格、职业(执业)资格及技能等条件; ()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第十一条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