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瞄准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中心立足浙江,服务区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有效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创新资源和要素,合力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着力研究解决产业的关键技术难题,共同建设工业泵领域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

第一着力关键技术研究产业发展提供共性技术支持。中心瞄准区域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工业泵CFD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优化、结构工艺优化、及装备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掌握核心技术,为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发展提供共性技术支持。

二,推动工业泵产品创新,提升行业技术水平。瞄准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中心着力推进高粘度高吸程润滑油泵高压锅炉给水泵、超临界高速水泵高性能罗茨真空泵、干式螺杆真空泵、高效节能多路阀成套装备产品技术创新,突破一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提升我省流体机械产业技术水平。

第三打造省内一流的测试平台,为技术开发成果工程化提供试验和验证环境现有测试平台建设基础上,中心将继续推进润滑油泵综合试验台、螺杆真空泵性能试验台、典型医化/食品工况真空系统智能综合试验台、气动工具性能综合试验台、激光三维扫描仪、粒子成像测速系统(PIV)等试验检测设备建设,力争中心建成国内先进、省内一流的工业泵测试平台面向全行业开放新产品技术开发和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提供试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