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乐传永带队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工程学院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09: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023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带队赴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宁波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健国陪同

在各高校调研座谈会上,乐传永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任务和主要内容。他表示,此次调研学习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奔着问题去、盯着难题改、向着实效求,在深度剖析学校特色发展过程中堵点淤点难点的基础上,就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教育体制与机制创新、绿色学校建设、预算管理与绩效评价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他同时着重指出,人才是高校发展第一资源。此次调研就是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整体性推进,打好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扎实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就是着眼学校新发展阶段,汲取兄弟高校好的经验做法,持续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人才评价体系创新,以更强制度供给激发高层次人才发展活力,为学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https://www.tzc.edu.cn/__local/B/41/27/7D9ECE4A5274B865E5E3E5E1784_8413289D_15977.jpg

https://www.tzc.edu.cn/__local/8/A3/49/349FEA8BC733D24AAD7C702BA84_12E485ED_1763D.jpg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徐方着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学科与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经验。他表示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办学二十多年来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校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名城名校”的办学特色,立足宁波,依托浙大,连续7年位居国内同类院校排行榜第1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实施提质创特计划,培养拔尖人才,深化学科专业综合改革;以服务社会为导向,实施拥抱城市计划,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宁波、服务浙江产业需求,已经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引擎和人才培养基地为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前,乐传永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史馆。

宁波工程学院校长邵千钧围绕学校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继续教育学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宁波工程学院是宁波市第一所以工科为主的高校,学校办学突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特色,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理论实践并重、产学研结合,积极探索“科教产教双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经入选国家教育强国项目和全国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高校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强绿色石化汽车高端制造等特色优势学科,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创新实践能力强的卓越工程师队伍。

学科处人事处计财处后勤处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文:金柔雅/图:金柔雅/审核::许利敏、冯荣/责任编辑: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