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讯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赴余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15:19 浏览次数:


https://jxgcxy.tzc.edu.cn/__local/7/8B/A2/4A943B4ECE14A62E9CF64E4B098_22B4C5E2_22ABC.jpg

https://jxgcxy.tzc.edu.cn/__local/7/C5/66/2FA6C6E41F1080715F8E7380227_60BEB955_16504.jpg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111日,智能制造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师党员赴余姚浙东区委旧址群开展“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浙东区委旧址位于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从19427月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到19459月奉命北撤三年中,浙东区委在中共华中局的领导下,孤悬敌后,直接威胁汪伪政权的中心南京,抗击和牵制沪杭甬地区的日军,是新四军向东南发展的前进基地。4年多艰苦英勇的斗争,浙东抗日根据地历经大小战斗600余次,抗日武装发展到1万多人,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块根据地之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重大贡献,也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对我党在抗日时期艰苦卓绝的战斗生活有了深刻了解,更被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抗击侵略的精神所感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激励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教书育人岗位,为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文:罗雷/图:罗雷/审核:李友富、梅娇/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