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教授说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量:

张永炬,台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兼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省级新兴特色专业负责人,台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九三学社台州市委会副主委,市人大代表。

说起机械,人们立即会想起大吊车、汽车、舰船、机床及各种装备,还有飞机和卫星等。的确,这些都是人类设计制造出来的,都与机械专业有关。这些看起来的庞然大物往往使人与粗壮的汉子关联起来,认为只有力气大的人才能做与之相关的工作。其实不然,现代机械已发展到了智能制造时代,任何纤纤女子都可以是机械设计制造的高手!

因为,机械设计制造已经历了四个发展时代。

所以,机械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机械,制造更不是比力气大小,机械设计制造已进入比设计、比创意、比智慧、比眼界的时代。设计机械产品有如设计“能说会动”的艺术品,未来的机械设计师将是创造大师。

台州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该专业瞄准现代制造前沿,着力培养适应现代智能制造技术的机械设计创新应用型人才。

机械专业学生在企业实习 机械专业教师在做产品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