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关于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红头文件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台州学院教务处文件

 

 

台学院教发〔2021〕93号

 


 

 

 

关于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毕业设计(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旨在提升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理论结合实际、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检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台州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现将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成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毕业设计(论文)教学环节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中各个阶段的质量关。

二、答辩前,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要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包括论文重复率检测、一审和二审三个环节。

1.重复率检测。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对论文进行检测,去除本人文字复制比、校内互检比例均不得高于30%。

2.一审。重复率检测通过后,指导教师按照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要求,审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部资料是否齐全,格式是否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是否达到要求,给出指导教师成绩,及格及以上方可参加答辩。

3.二审。交叉评阅教师审查毕业设计(论文)正文、文献综述等材料的质量、工作量、难度及创新情况,并给出交叉评阅成绩,及格及以上方可参加答辩。

三、各二级学院必须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初始化阶段确定毕业设计(论文)各部分成绩(指导教师成绩、交叉评阅成绩、答辩成绩)的比例,毕设系统设置完成后不得随意修改。

四、鼓励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举办各种主题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展(如产业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展、优秀美术展等)。

五、重视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的总结,总结内容主要包括选题情况分析、毕业设计(论文)组织与管理工作情况、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考评汇总、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工作设想等。

六、加强经费管理,依据《台州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将经费直接用于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必要开支,用好用足教学经费。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程

2.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

3.毕业设计(论文)归档材料一览表

4.《台州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1年9月26日

 

 

 

 

 台州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1年9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