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党建学工

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量:

 

 


1月19日下午,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校党委组织部干部崔婷婷、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前,学院班子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进行了前期工作调查研究,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系统地梳理、剖析、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成员检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汇报了学院上一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深入对照检查,指明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胡韶光表示航空学院这一年来班子团结、融洽、和谐,在申硕工作及学院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同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并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创新思维上作表率,要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思考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提高政治判断力。三是要在勇于担当上作表率,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四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要在持续推进整改上作表率,结合实际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

徐元红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胡韶光副校长所作的点评,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下一阶段学院班子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申硕、升格、创一流”凝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