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志高山峰矮,路从脚下神【王思军】

“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总有一天,我会将自己所梦的,所想的,所爱的,所要的,都统统实现。”这是11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2班的王思军同学的座右铭。他是一位爱笑的大男生,总是用微笑来面对大家。在朋友眼里,他是一个关心集体,热情友好,学习勤奋的人。在王思军自己的眼中,他是一个在追梦路上不断奔跑的人。因为只有不断奔跑,才能快人一步。

不知则问,不能则学

2011年9月,王思军成为了台州学院的一名学生。刚刚进入大学的那一刻,他还是一个懵懂的男孩。

在大学的第一堂课上,听完任课教师的精彩讲述后,他深深的感到自己的不足,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于是,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上,他总是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这是王思军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图书馆就是他在课外时间给自己不断充电的场所。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往图书馆跑,而且在里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他喜欢找与自己机械专业有关的书籍来学习,因为学好专业是他在大学里最主要的任务。天道酬勤,通过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王思军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连续三年拿到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

当然,除了看书学习,他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人。每天晚上,田径场上总有他在奔跑的身影,篮球场上也有他和朋友们一起留下的滴滴汗水。他总会对身边的朋友讲,强健的身体才是学习的根本,你想好好学习,那么就请好好锻炼身体。

“一切重在参与”,学校组织的校运会上,每年都有他的身影。他喜欢长跑,因为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长跑需要你坚持不懈的努力。平时的锻炼让他连续两年获得了台州学院50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

他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他却是一个勤奋的人。他一直坚信勤能补拙的道理。

风雨无阻,做最好的自己

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他工作认真负责。平时关心同班同学的学习情况,同学学习上遇到困难,他也会主动去帮忙一起解决。因为这样,他和同班同学都建立了深厚的友情。除此之外,每天上课前协助任课教师一起做好考勤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之一。他总会在上课前就提前点好上课学生人数,对一些旷课的同学,回到寝室,他也会去和他们交流,让他们回到课堂。

同学们都说,在班级上,他会主动接近不太爱学习的同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唤起他们对学习的重视。他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己”是他工作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在业余时间,他曾做过家教、宣传员等,通过实践活动,我努力克服自身的缺点,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适应环境的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等多项必要的能力。通过实践活动,他会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

记得每一年的暑假,都是王思军尝试创业的时机。大一在永康,大二在丽水,大三在庆元,这三年暑假,他和朋友一起合办了暑假补习班。每一次带领自己的团队去招生,教书都让他在不断成长。办暑假补习班,让他变得更加成熟,也更懂得了什么叫做责任。也是这一次次的亲身经历,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规划。他说,将来成功办一个长期的补习班教育机构是他的目标,这也是他未来创业的一部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他从小就出生在农村,爸爸妈妈是普通的老百姓,艰苦的日子,严格的管教,使他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他常常笑着对别人说:“出生在穷人家,我很自豪,因为穷人的孩子在当家” 。

在生活中,他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攀比不浪费。

他会主动和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师生关系融洽、和睦相处。首先,他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他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他都结交了许多朋友。

他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里,他会积极出去做兼职,酒店服务员,发传单,促销工作,办补习班等等。自己赚取生活费用和学费。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帮助同学也是他的一大快事,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思想上,同学们有了困难都愿意与他交流沟通,争取他的意见。总之,在日常生活中他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在师生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

以上这些,却不能成为他追求进步过程中的终点。他说,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会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为学校增光添彩,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将在大学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更好的运用到未来的工作中。

时光匆匆,奋斗不止

转眼大学时光马上就要结束,回忆起大学生活,王思军告诉我们,他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大学除了带给他美好的生活外,更重要的是让他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感谢大学生活让他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的美好大学生活的时候,他将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个人简历

王思军,男,预备党员,台州学院1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三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学习积极分子、校级优秀团员及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荣誉称号;获2013年台州学院CAD大赛二等奖;台州学院校运会5000米比赛第二名;台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机械工程学院模型制作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