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让青春之花盛开【胡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他在台州学院第五届“十佳道德标兵”颁奖典礼上的分享,也是他一直坚信的人生真谛。他是胡强,在12年考入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这里,他学会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他学会做人要认真负责,光明磊落;做事要考虑周到,讲求原则。作为一名青春年少的当代大学生,他相信他的青春不是名词是动词。

一、盛开——思想之花

在思想上,他积极向上要求进步,保持着较高的思想觉悟,严格要求着自己,坚持着让自己变得更好,还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另外,在他平时生活中,他迈着与时俱进的步伐,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并从中学习进步。经过一年的努力,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他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3年12月获得党校结业证书。

他,在不断地努力着,以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决心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二、绽放——学习之花

作为一名活力四射的大学生,其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他一直以虚心向上的态度学习,刚进来的时候,许多同学们都还没适应这样一个陌生的新环境,也会有很多人认为大学生活很轻松没有学业的压力,可以放纵自己。但他却不一样,他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是什么,未来的规划是什么,所以他上课认真听讲,有时间就去图书馆潜心钻研,时常与老师探讨学业问题。他对待学习严谨认真,坚持不逃课,不迟到不早退的好习惯,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2-2013年度,他只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他知道,他绝不会止步不前,他有更高的追求。之后,他更努力地学习,终于在2013-2014年度,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在大二上学期通过计算机二级C语言,大二下学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但这些奖项并不是他最终奋斗的目标。除此之外,他还会经常浏览一些和专业有关的网站,学习自己专业最前沿的知识,为自己的就业做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三、齐放——志愿之花

在大一时,他怀着一颗志愿的心成功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即使学生会、团工委等组织会更加吸引学生的眼球,但青协相比于其他三个组织却更有意义,他想让他的大学色彩丰富有更大的意义。“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是在他真正做志愿者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把志愿服务当作自己的生活内容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志愿已融入他的生活,他的名字和志愿系在了一起,已无法分离。

在青协的这三年,他亲访过敬老院,参加过“善行一百”大型公益募捐活动,走进过农民工子弟小学等等志愿活动。“善行一百”是他三年志愿之路最好的体现,第一年作为参与者,他用自己整整十个周末的时间劝募了1600元,众人轻蔑的眼光、质疑的神情无不打击着他的自信,但当他拿到每一个爱心人士的100元时,他都会回馈一个温暖的微笑,是志愿让他相信,这才是无偿的奉献得到认可的瞬间。大二,他作为一名小组长,他懂得了作为负责人的辛苦。大三,作为组织者,他高兴的不是自己取的多少成绩,而是为多少山区孩子送去温暖。很荣幸地,大三时他作为志愿者代表,去了四川,为雅安的山区小朋友送去温暖与爱心。看着小朋友拿到包裹的激动与兴奋,看着他们纯真的笑脸,没有什么比这些更让他得到肯定了,他觉得三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15年,他参与了公益领袖集训营,在全国公益前辈的讲解下,他更坚定了他的志愿之心,不为掌声的注视,不为可以的征服,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成功的脚步。扫墓、植树,雷锋广场,地球一小时,“小鱼治水”、敬老院慰问老人……他做了太多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也组织了太多的志愿服务,但即便微小到他人都未能觉察,做这些事也都是有意义的,因为他在心底已种上一株美丽的花,而那养料就是他人不经意的一笑。志愿因爱而凝聚,他就是青协的主席胡强,他一直在努力,志愿的脚步从不会停下!

通过这些活动,现在的他具备极强的组织、策划、交际等各方面的能力。让自己真正学会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他将继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投身社会实践,让志愿精神发扬光大,把爱继续传递下去。

四、待放——进取之花

青春才刚刚开始,人生才刚刚杨帆。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只有奋斗的充实才是青春的答案,他要用自己的奋斗将青春之花盛开的更加的绚丽多彩。不忘初心,方能始终。

个人简历

胡强,男,共青团员,台州学院机械工程学院12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2学年获三等奖学金,13学年获二等奖学金;曾获台州学院第五届“十佳道德标兵”,“青年联合国优秀志愿者”,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一百“优秀服务者”“优秀组织者”,“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担任椒江校区志愿者协会主席一职,带领台州学院获善行一百全国第三的好成绩,获校优秀团干;热爱网球,两次代表机械学院获学院间网球比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