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俞一波】

俞一波,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航空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学生。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他荣获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省机械设计竞赛二等奖、校级奖项3项、院级奖项3项,并连续两学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先后被授予台州学院“校三好学生“、校团工委“优秀干事”、航空工程学院“学习先锋”、“科研先锋”等荣誉称号。

三年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在思想上信念坚定,积极进取;学习上努力拼搏,力争上游;生活上自强自立,脚踏实地。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俞一波作为一名毕业于绍兴鲁迅中学的学生,三年的高中生活,深受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种精神的影响,使他的内心产生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他开始关注着党,慢慢了解党的一切。同时他的高中班主任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老师思想的影响,使他想要入党的想法在心里扎了根,发了芽。

思想决定行动,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俞一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刚入大学不久,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在党课结业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在2018年12月被党组织确立为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间,他时刻谨记要不断发展自身,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力学不倦,志存高远

进入大学后,全新的学习方式让他感到有些迷茫,通过与学长学姐们的沟通请教,他逐渐地明白大学更多的是自主学习,开始努力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与学习方法。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知识,并且时常去图书馆查找学习资料。日积月累,他在学习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付出就有收获,2016―2017学年荣获浙江省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大二下学期,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在交流期间,他看到了自己和杭电学生之间的差距,不断学习他们好的学习方法,结交朋友。同时他参与了杭电鄢腊梅教授的专利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四项,正在审查中,其中两项第三作者、两项第四作者。他虚心向老师和研究生学长请教专业知识,从中学到了实实在在的科研技能。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7―2018学年,他连续两年智育排名班级第一,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乙、高级车工等考试,获得了浙江省政奖学金、校一等奖学,并被授予“校三好学生”称号。三年的时光,他一直秉承自己的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得踏实前进。


钻研技术,重学实干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任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潜心钻研,不断创新。在大一他参加院“机械之光”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比赛,获得了院钳工大赛一等奖、院测绘大赛二等奖。从那时起,他就秉承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的理念,在大二时就参加了机械设计竞赛,获得了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但他并没有因此停步不前,继续不断创新和钻研专业技术。

大二暑假,他在完成杭电的交流任务后,马上回到学校与他的团队着手准备工程训练竞赛。在准备比赛期间,他带领团队成员,从制定方案、到方案实施、再到各种元器件的采购等,大小事情都亲力亲为,在遇到重大困难时,并不气馁,深入探索,与团队成员及时交流对策,同时他将自己在杭电交流期间学到的科研技能运用到竞赛中去。

7月到12月,历经长达五个月的艰苦奋斗,作为团队核心成员,他以身作则,通过不断地测试、调试、改进,最终成就了辉煌佳绩,在第五届浙江省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项赛事中一等奖零的突破。


躬行实践,勤于奉献

在完成学业任务之余,他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服务活动。在担任团工委体育部干事期间,他按时高效得完成老师和部长安排的各项工作,踏实负责的态度深受部长们的好评,并被授予“优秀干事”称号。在大二担任班长期间,为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他以每周发布一条班级作业的形式,努力营造浓郁的班级学习氛围,为班级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在学习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参加了航空工程学院“三心同行”的社会服务工作,秉着“带着爱心做人,带着匠心做事”的态度,把自己所学到的专业技能运用到社会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面发展,完善自我

俞一波同学积极进取,不断追求更大的进步。他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勤奋踏实;工作上认真负责,注重团队合作。他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项竞赛、活动中表现优异。他秉承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满怀激情的姿态投入到每一天。

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目标,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他从不会因自己取得的成就沾沾自喜,低调是他的人生信条。他时常鞭策自己傲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志不可满。他总告诉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处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