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青春无畏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唐柳东】

唐柳东,男,湖南祁阳人,航空工程学院18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班学生,中共党员,现担任航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伟星“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学员。自入校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创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成长、学习生活、学科竞赛、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自强不息,大学生活中全面发展

他出生在湖南永州的一个普通山村家庭,2013年父亲被查出尿毒症,自此失去劳动能力,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家庭基本生活尽管家境清寒,但艰苦的生活环境却不曾磨灭他奋发图强的意志他依旧积极乐观2018年成功被台州学院录取,通过助学贷款来承担学费,在不影响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下,通过各种兼职来贴补家用,他学会了时间管理。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并20201119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组织的活动,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唐柳东同学在思想和认识上都有较大的提,不断成长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整理归纳每一门课程逻辑框架知识点,包括课堂笔记、习题错题、方法总结等,并且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于不同课程进行不同的归纳方式,对于一些理论性强的课程坚持问题导向,课前带着问题寻找老师。连续三年成绩名列前茅,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


攻坚克难,科研创新中笃行致远

唐柳东同学所在航空工程学院,以专业的学科竞赛特色而备受瞩目,自入学以来担任班级班长,得到了很多与老师接触的机会,协助教师课题,帮助企业完成基础的建模仿真,从项目成员到项目负责人,他体会到科研上的成长与自信。印象最深的是带队参加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带领团队日日夜夜地打磨,不断提炼创新的点子和想法,从中学习到团队管理的重要性。印像最深刻的是校赛路演评委点评第一句话“你拥有一种创业者的演讲气质这句话激励了他,经过省赛国奖比拼,获得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围奖、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的成绩。回顾这些竞赛,觉得学科竞赛就是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一个很重要的途径,过程很辛苦,但是他很知足和享受

对于机电专业,不仅需要学习课堂上的机械知识,还要了解社会企业的现实需求,他参加了伟星新材与学校共同举办的“星创客”校企合作训练营,充分将所学专业应用在车间中,此训练营还受到了陈光亭校长和金先龙书记的肯定。目前成果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第一发明人),并台州学院2020年度双创工作表彰大会上作为典型代表进行项目路演。


引领朋辈,学会工作中突破自我

入大学时得到团学会学长学姐的帮助,成功完成了绿色通道等报工作,对于他来说这是一种初入异地的一种暖心举动,也促进了他加入团学会成为一名青志部干部懂得感恩也希望能够帮助其他人在志愿服务上,他积极组织并带领大家参加“公益助夕阳,志愿暖残障”助老助残行动,走进校内外各类社会奉献类活动,积累了很多的志愿体验,并荣获台州学院“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对他来说这种帮助他人是能让他有成就感的。

如何将专业特色运用于日常活动,促进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之中,这是他对团学工作的思考,参加学院举办的e”路青年派活动,与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更加坚定了他继续留任的想法作为团学会主席的他,将学院的工作完成好举办学生感兴趣、能参与、有提升的活动,并不断优化新型管理模式,促进组织内部工作质量的提升他关注学校的动态,作为航空学生代表团团长参与第五届台州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学生角度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与台州市学联兄弟院系主席们相互学习交流,参与浙江省关于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接力活动,作为代表出现在台州共青团以及浙江省学联等平台上。

“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句话已经成为了他的一句人生准则,在未知中寻找可以抵达的未来,在未知中体会得知的快乐,唐柳东同学正是用自己平常但不平凡的行动,以高标准的要求,认真践行着国家和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