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我心向阳,春暖花开【张心悦】

张心悦,男,中共预备党员,浙江衢州人,航空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曾任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院机器人协会技术部部长。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被授予“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竞赛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两项,浙江省工程训练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省级奖项七项。他来自浙江衢州,在“衢州式硬气”、“衢州式灵气”、“衢州式和气”这三大“文化基因”的指引下,他坚守正义、务实求是、奋发图强,有硬气、善创造、不张扬。

追求卓越,臻于至善

张心悦在校刻苦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合理规划安排时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深知良好的学习环境是学习的重要条件,并且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浏览前沿文献和专利,积极与任课老师探讨,提升知识面的深度和广度,丰富和充实自己。2018-2019学年,他智育和综合排名班级第一,荣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2020-2021学年,他综合排名班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

投身竞赛,砥砺前行

张心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拓展学科素养,促进综合素质提升,提升创新能力。大一学年,他加入机器人协会,向协会里的学长们虚心请教,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大二上学期参加浙江省工程训练竞赛,在优秀学长的带领下不断试错,迎接挑战,积累宝贵的经验,并在比赛中获得了浙江省一等奖的成绩。大三上学期,他带队参加智能机器人竞赛,从前期构思、绘制PCB板到设计机器人结构再到程序编写都事必躬亲,经常在机器人协会熬夜通宵。积极与学长和老师交流沟通,解决难题。经过国赛和省赛的比拼,获得了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二等奖和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二等奖。

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不断提升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并于大二上学期加入“无人机灯光秀”团队。疫情在家期间,通过钉钉和腾讯会议开会,线上打磨项目。暑期留校打磨项目,不断推进项目进程,提升项目质量,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入围奖、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浙江省“挑战杯”二等奖。他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团队的队员,并坚持到最后,在此过程中,他见证了整个项目的成长,开阔了视野,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同时,他还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协助老师完成各项事务,参与国创项目一项,主持省新苗项目一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均为第一发明人),受理发明专利一项(学生第一发明人)。

严于律己,恪尽职守

在课余时间,张心悦积极参加社团组织和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责任心强,踏实勤勉。担任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工作求真务实,一丝不苟,热心为广大师生服务,发挥了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负责并策划“金牌阿姨”活动,参与“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活动——青听1139”活动的信息采集和汇总工作,被评为“校学生会优秀部长”“校学生会优秀干事”。大三时担任20机械1班班助,协助班主任认真完成班级各项工作,顺利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同时,他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向社会,将知识运用于实践,锻炼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我心向阳,春暖花开

张心悦学习刻苦努力,脚踏实地;思想上积极上进,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投身科研竞赛,刻苦钻研;生活中团结同学,为人和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他低调做人,踏实做事,这一路,他敢于拼搏,保持谦逊,努力向优秀的人看齐,心怀感激,砥砺前行,低谷不气馁,成功不骄傲,向着目标踏实迈进。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奋斗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