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风采展示

唱好我的歌【瞿波】

瞿波,男,共青团员,航空工程学院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34班学生,曾获得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思政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多次获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一、二等奖及其他竞赛奖项,拥有多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他,在老师眼里,是一个解决疑难问题的高手,做事认真负责;他,在同学眼里,是一个禀性纯正的好兄弟,率真又执着;他,在父母亲人面前,是一个礼貌、孝敬的好晚辈。他果敢而自信,以独特的人格魅力照亮了大学生活。

梦想之路,砥砺前行

在开学伊始,他便有了自己简单而纯粹的梦想:成为在学科上有建树的人。而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其间他也曾有过犹豫和彷徨,而在自己的成绩和成就被肯定后,他的脸上居有一丝欣喜,而这、便也是他这些年来的动力源泉;在自己的梦想的路上,挥斥方遒,砥砺前行,终将功夫不负有心人,绽放精彩的人生。

学习之路,博闻多识

在专业课的学习中,他总能找到几门课学习的共通之路,通过运用相同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利用线上学习平台下载课件温故知新;借助微博、知乎等软件获取前沿技术资讯,了解国内外形势动态。正如零件长时间不使用会生锈一般,他时刻保持着自己像马达一样的不间断的运转能力。同时,他还十分热爱艺术、戏曲、音乐,通过了钢琴十级;广泛涉猎于历史、地理、金融等知识,并尝试着在日常生活中去运用这些知识。

科研之路,脚踏实地

他和项目组成员们一起,在老师的指导下查资料、做调查、写报告,发专利,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每一步做好。如今的他,作为国家创新训练项目“基于惯导视觉slam的四旋翼无人机平台的搭建与算法改进”的项目负责人,更是脚踏实地、事先规划好每一步,实事求是地去执行。

成长之路,奋发图强

瞿波认为,人生苦短,意识到了就去做;不问结果,便是不虚此行。风华正茂的年代里,或许只有立足当下,分秒必争,奋发图强,才是多年后没有遗憾的理由。一念花开花落,不必拘泥于狭隘。天空广大无边,地上事物繁多,借以纵展眼力,开畅胸怀,尽情的享受视听的乐趣,实在是很快乐。而人生茫茫,自己便是航标;与君共勉,他说:只需唱好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