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赵小明副校长一行来智能制造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台州学院副校长,党委委员赵小明到智能制造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工作。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韩德满、副处长潘志祥,科技处副处长金燕仙,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超等一同座谈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秘书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院长陈鹏展主持。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张永炬教授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历程,以及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成果获奖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阐述了“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的工作思路,张莉副院长介绍了能源动力硕士点的申报进展。

陈鹏展院长对赵小明副校长一行关心指导学院学科建设和“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围绕机械工程学术型硕士点的申报、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增设、团队凝聚力形成、标志性成果培育等学院学科发展的工作谋划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院将紧抓学科建设龙头,聚焦内涵式发展,全力以赴为“升大、申博、创一流”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各处室领导一致肯定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均表示全力支持智能制造学院学科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赵小明副校长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肯定了智能制造学院近几年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一、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谋划,关键是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内培外引工作;二、要以学位点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三、要利用好“1139科技小分队;四、要注重集聚多方智慧,形成学科交叉,形成发展合力;五、要解放思想,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等工作,注重交流。 



 

 

文:李玲/图:李玲/审核:陈鹏展/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