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来航空工程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121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贲德院士在南京大学院士办主任叶伟渊、台州市科协联络员杜道都陪同下来到航空工程学院,进行“航空学院学科建设与青年教师成长指导交流”。副院长倪君辉主持交流会,机电教研组和2017年后引进的青年教师参会。

倪君辉副院长对贲德院士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的发展情况。

贲德院士介绍了中国雷达的发展历程,以及相控阵雷达和机载脉冲多普勒雷达技术。随后,对在座教师提出的敌我无人机识别、雷达可靠性设计等方面问题,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对于青年教师,贲德院士给出了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建议,他表示,年轻人要努力做好工作后的第一件事;个人的事业要与国家、单位的事业发展相结合;要在教学或科研工作中耐得住寂寞,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交流,现场教师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而且备受激励和启迪,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