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华一行赴嘉兴学院考察学习首批“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月7日-4月8日,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华、总支副书记梅娇率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勇超等一行8人,赴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考察学习首批“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经验,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宝明、副院长代正伟、副书记凡欣等领导和教师接待郑建华一行。

在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会议室,双方就全国样板支部建设进行交流。韩宝明介绍了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特色,随后,副院长代正伟介绍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的举措、经验、成果与验收体会。党支部书记沈小军详细介绍了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教工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工作经验,即党建+教育教学,推进四个回归、党建+学科建设,促进协同创新、党建+社会服务,助力地方发展、党建+人才培养,引领成长成才四大举措,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座谈会后,郑建华一行还参观了党建文化宣传栏和“双带头人”支部工作室。

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高材教工党支部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1月通过教育部考核验收。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和交流,加强了两院党建工作的交流沟通,为航空学院教师党支部顺利完成“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项目考核验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

考察期间,郑建华一行还前往五四文化博物馆参观、瞻仰南湖红船,回顾了五四新文化运动的辉煌历史,更加全面地了解和认识中国近代革命的艰难和曲折,再一次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一次深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