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第40期“1+1乐学工作坊”活动

作者:卢晟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航空学院在心湖书院学习室举行第40期“1+1乐学工作坊”活动。导师、本期由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老师担任老师,“一路良程”小组成员参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横空出世》这部影片展开,陆光达的坚守、冯石的无畏,以及无数科学家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个人。“如果研究原子弹,救国兴国是那代人当时的使命,那么着眼当下,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又是什么?”随即小组成员们围绕着“使命和责任”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当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身体力行,发愤图强,着眼于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回馈社会,并明确在当下日新月异的世界我们仍需坚定和传承对家国的炽爱,对美好事物的渴望,对美德的崇尚。

活动最后梅娇老师对上述发言进行了总结,对小组成员多角度、多切入点 探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本小组今后发展前景给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