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赵小明出席中国真空学会第九届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暨学术交流会

作者:李玲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23日,由中国真空学会真空冶金专业委员会、真空工程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由台州学院承办的中国真空学会第九届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椒江举行。副校长赵小明教授等出席并致辞,中国真空学会真空冶金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晓东教授和秘书长刘坤教授主持会议
   中国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真空学会理事、各地方学会理事长、国家真空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等有关领导,东北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真空领域学者专家、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真空行业企业代表、台州学院教师学生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赵小明代表台州学院对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台州学院作为浙江省真空装备产业技术联盟依托单位,希望台州和浙江真空设备企业能与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两个专委会进一步联系交流,促进真空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加速推动我国真空装备领域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我国真空装备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中国真空学会监事会监事巴德纯教授表示,两个专委会的成立、发展,将继续为真空行业提供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举办行业培训,发布真空标准,推动全国技术和战略指导。

会议期间,中国真空学会副理事长蒋友荣董事长、西北有色院李争显研究员、台州学院张莉博士等作了主题报告。王晓冬教授作了中国真空学会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最后,大会聘请巴德纯教授为专委会顾问委员,聘请多位行业专家为专委会委员,并颁发了聘书。

本次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暨学术交流会的召开,为真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在真空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