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海理工大学钱炜副院长一行来我院作专业建设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23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钱炜副院长、丁晓红教授一行应邀来学院作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议由张永炬院长主持,倪君辉副院长、专业核心团队成员和部分青年教师参会。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建有国家级装备制造虚拟实验中心,是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专业实力强大。

会上,张永炬院长对钱炜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航空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情况。钱炜副院长作《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主要围绕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内容,介绍相应的实践方法、经验及主要成果。随后,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分享,就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

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两所院校的相互了解,学习借鉴,共同进步,促进了专业建设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