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莉博士在中国真空学会第九届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暨学术交流会上作学术报告

作者:陈子云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4月23日,中国真空学会第九届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浙江台州召开。中国真空冶金、真空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高校真空领域学者专家以及全国真空行业企业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代表、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张莉博士出席会议并作“变距螺杆真空泵轴功率影响因素分析”报告。报告介绍了变距螺杆转子几何结构,提出了螺杆真空泵轴功率计算公式,分析了螺距、间隙等结构参数对泵轴功率的影响,并利用ANSYS软件进行了流场仿真分析,并与实验进行对比验证。下一步工作将研究瞬态运动特性,揭示泵运转过程内部变化,采用多参数耦合匹配优化和热流固耦合方法,进一步进行泵流场分析研究。

张莉博士作为中国真空冶金专委会委员,长期从事先进变螺距真空泵的设计开发,在真空泵设计计算、流场仿真分析、结构-温度偶合分析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明显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