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工程学院邀请杰克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华贵为师生上党课

作者:谭本春 邹嘉滨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量:

4月29日晚,航空工程学院邀请杰克控股集团副总裁陈华贵在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代表上党课,本次党课以“杰克梦、中国梦”为题的党课,学院院长张永炬主持,党总支书记郑建华、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出席,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

首先,陈华贵从我国制造业大而不强的现状切入课程的主题,要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就要进行制造强国战略——中国制造2025。课上,他指出中国面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是挑战也是机遇,要抓住智能制造的“三个主要”,多层次,多维度推进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打造智慧工厂,以此为推进制造强国战略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课程中,他积极与学生互动,认为要用五千年智慧来助推中国智造,中国文化的悠久历史对于文化自信有重要意义,而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陈华贵在谈及当今社会的现状,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分析来阐述中西方的文化差异。最后陈华贵讲到中国梦带来的一些思考,通过对信仰和精神对现实社会意义的影响,描绘出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阐述传统文化中“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的思想,用中国古典文化孝道来达到最终的人生幸福。

本次党课表示要把杰克梦融入中国梦,把杰克集团的成长融入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本次党课气氛热烈,发人深省,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案例引来掌声不断,引导师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投身“中国梦”伟大事业中,勉励航空学子去实现我们的梦、中国梦、强国梦、传递正能量!发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