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线上实践忙核查,信息落地助防控——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村社共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量:

6月23日至30日,由智能制造学院(航空工程学院)10位大学生组成的 “美丽浙江”暑期社会实践队参与了葭沚街道实践助力“村社共富”社区帮扶活动。

在周铖杰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与新景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君玲完成了对接,接手了线上核对住户信息与整理归档纸质材料工作。很快,队员们便开始马不停蹄地工作起来,打电话给住户们认真核实信息,并将核对的信息整合归档。大家有条不紊地协助社区完成帮扶工作。通过与居民们和社区工作者的共同合作,队员们真实了解到了社区群众们的现实生活状态。在核实住户家庭情况过程中,住户们的谨慎的通话态度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反映出了反诈骗宣传工作的显著效果。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社区居民的信息网格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实践队员们也体验了一回服务人民,服务社区的基层干部,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也理解了“扎根群众”“为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文:李扬/图:黄诗圣/审核:周铖杰/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