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党建学工

航空工程学院举行发展对象入党答辩汇报会

作者:胡佳豪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量:

为保证新党员质量,加强和改进发展大学生党员工作,航空工程学院于11月17日晚在党员之家活动室举行入党发展对象答辩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湘老师,还有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各班级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辩答会。

在本次会议中,总共有15名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入党答辩会,结合毕业生党员在外实习的情况,举行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入党答辩。每位发展对象首先进行自我陈述和自我介绍,从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作客观全面的汇报。在答辩小组成员认真聆听发展对象的答辩后,对发展对象进行现场提问。最后刘湘老师对本次答辩会作总结表示,她提出发展对象要加强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从日常学习生活做起,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

本次答辩会围绕入党动机及对党的认识等关键方面,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对发展对象的教育环节、考察环节和监督环节,不仅有利于考察了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程度、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更体现了党务工作公正、公开、公平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