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胡韶光出席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知识产权(技术标准创新)联盟成立仪式

作者:航空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量:


1124日,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技术标准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副校长胡韶光出席并致辞,副校长胡韶光、椒江区副区长葛寒敏、台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花文杰总工程师、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会长阮福德为联盟揭牌;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和华与台州市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叶剑立致贺词,联盟章程审议和选举会议由陶庆贵主持,联盟成立揭牌仪式由台州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主持。我校科研处、智能制造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龙头骨干企业、专利代理机构、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应邀参加成立大会。

胡韶光致辞表示,“台州市缝制设备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技术标准创新联盟” 的成立,为台州产业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技术标准化提升、及产业化推广应用搭建了良好平台。台州学院将深度参与联盟工作,推动台州缝制设备产业知识产权创新、技术标准创新向产业发展转化。并希望两个联盟瞄准缝制装备产业发展的创新需求,合力推动缝制设备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台州市知识产权和技术标准创新工作上新台阶,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

大会选举杰克集团为理事长单位,选举杰克集团董事长阮福德为联盟理事长,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任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聘请中国计量大学张勇教授等6人为高级技术顾问,北京市集佳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律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李文红博士为常年法律顾问。

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花文杰在会上致贺表示,联盟的成立是我市缝制设备产业及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他希望联盟今后要从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机制等方面制定企业的发展战略。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与保护,加快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奋力打造长江经济带产业创新中心,为我市当好浙江制造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全产业链集成运营商、各产业园、服装行业用户、相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上下游厂商提供了一个加强沟通交流深度合作的平台,为我市缝制设备产业知识产权集群发展、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