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立标做客“e”路青年派:“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我和我的专业

作者:金城兴 余璐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晚上,航空工程学院在4号学生公寓楼“星空驿站”活动室举行第四期“e”路青年派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与无人机核心团队召集人王立标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王立标老师以“‘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我和我的专业”为主题,用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2025战略的内涵、2025战略与自身专业的关系、2025战略与学生个体成长关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机械类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同时他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拥有健康的体魄,乐观的心态,培养自身付诸实践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复合型人才,注重“大我”和“小我”的融合。
    互动环节,学生们就“如何提升管理能力,成为新时代工程师”、“如何学好专业能力,为考研做准备”、“如何看待未来中国科技服务于人类生活”等问题,和王立标老师展开热烈的讨论。王老师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调,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及青年人的恋爱观,给青年学子们一一做答,让同学们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工科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e”路青年派活动,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自身的专业,对自身未来规划更加明晰,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