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学院“企业案例进课堂”邀请银轮总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1223日,在教学楼5-209航空工程学院“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企业案例进课堂”系列活动邀请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陆副总工程师兼研究院副院长陆国栋博士作“热力学定律及其应用案例”主题报告。2018级机械设计专业学生、银轮班教师参会,活动由刘阳教授主持。

陆博士结合企业实际案例,主要介绍了热力学三大定律、换热器常用材料及评价指标、性能预测和实验验证等。在报告的过程中,陆博士结合自己对柳工装载机和卡特彼勒挖掘机冷却模块的开发过程经历,详细讲述开发过程遇到难题的解决方法和新产品开发思路,强调了深入掌握理论基础的重要性。整场活动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陆总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使学生和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更使学生对掌握热工基础知识的应用有了深刻的理解。

自台州学院银轮商学院产业学院成立以来,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紧紧围绕“校企协同、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工作,企业案例、企业高工进课堂系列活动持续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