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航空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e”路青年派校友系列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量:

12月26日由航空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e”路青年派之校友系列讲坛活动,活动在学院220会议室和学生党员之家分别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元红、党总支副书记梅娇出席活动,辅导员和4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着“在大学,如何提升我的硬核实力”和“在台院,我与机械相遇”为主题展开,并邀请到了2005届毕业生虞国武、2017届毕业生陈力勇及2018届毕业生钟俊担任主讲嘉宾。

围绕着“在大学,如何提升我的硬核实力”这一主题,在刘湘老师的介绍后,虞国武学长和陈力勇学长以他们的自身经历引入,分别讲述了跳出舒适区、利用资源和敢于尝试的重要性。在同学提问的环节中,虞国武学长告诉同学们应该有专有辅,并培养独立思考、持续思考和可迁移的能力。陈力勇学长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做好规划以应对变量。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后,同学们就在大学中如何提升自身硬核实力这一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学会去审视自我,规划自我。

围绕“在台院,我与机械相遇”这一主题,钟俊学长与同学们交流了他的大学生活,认为大学四年规划要清楚,同学们初入台院虽然懵懂,但还有四年时间去探索,从小社会融入大社会。接着他和同学们交流了他的工作生活,说到刚步入工作的时候,道路难免是坎坷的,每一份工作都是不容易的,但当你完成它时,你会收获颇多。最后他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去处理班干部、团学会以及各种组织的关系以及大学生活的意义。

通过“e”路青年派校友系列讲坛活动,增进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展现优秀校友风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激励学生奋发成才,引导学生尽早科学做好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