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师的摇篮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电气工程师的摇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面向国家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工程意识与国际化视野,具备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能够从事电气工程相关领域工作的技术应用型工程师。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地方经济发展人才需求,培养具备良好基础理论,较宽知识面,掌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业控制与自动化相关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能在电气工程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应用、系统运行、信息处理、设备管理与维护、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成为适应社会、企业发展的技术应用型电气工程师。

培养特色:

学院先后创办了智能车技术创新平台、机器人技术创新平台、无人机技术创新平台、物联网技术创新平台、电机与驱动技术创新平台。五大创新平台全天候开放,以学生自主管理为主,为喜欢动手实践的学生提供了能够充分发挥专业能力的舞台;学院建设了ABB智能技术工程中心、通用电子产品生产线及34个校外实习基地,聘请了10多位企业一线电子电气开发人员作为兼职教师,联同校内有产品研发经验的教师,组成指导教师队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的实训项目,大部分来源于指导教师开发过的实际电子电气产品,有力的促进了学生工程应用能力的提升。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电气科研设计院所、电子产品、电气设备制造、电力系统运行、发电用电、工业自动化、智能控制等行业从事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管理等工作。

学生开展实验、参与竞赛

学生企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