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

—浙江首批无人机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浙江省首批无人机本科专业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是以无人驾驶航空器设计制造与操控为基础,融入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和电子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应用型专业,主要任务是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设计制造技术、无人机航空运用和运行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解决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设计制造和运用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和运营管理问题。

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通用航空产业,着力培养具备中小型无人机设计和应用能力,较系统的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的总体设计、飞行控制、系统开发、操控与维护以及行业应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无人机设计制造、应用领域及相关行业从事技术研发、工程应用、工程管理及运营维护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

依托台州航空小镇建设和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需求,结合台州学院机械设计、流体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专业积累,紧抓无人机市场热点,根据最新的人才需求安排学习课程,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本专业配备有多台飞行模拟器及多种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几乎人手一台无人机遥控器,实践环节丰富。在校期间,学生将学习机械设计、航空、电子、控制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并能较系统掌握无人驾驶航空器的系统结构和工作原理、系统设计和研发、相关零部件制造技术、无人机系统操控与组装调试等专业知识和应用技能。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中小型无人机类产品设计、制造及应用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产品推广销售等专业技术岗位,毕业生能够进入消费级无人机或工业级无人机制造业行业,可在研发及技术应用服务机构及职业院校从事产品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科技管理、技术服务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学生飞行模拟器操控练习

无人机操控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