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电子工程(杰克卓越工程师班)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杰克卓越工程师班)

——该专业的一个卓越特色班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示范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杰克卓越工程师班(简称杰克班)是台州学院与缝制设备全球最大的行业龙头企业-杰克股份深度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的特色班。采用校企“双元制”联合培养模式,学生不但在校内系统学习掌握机械原理、机电控制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更有在企业以智能缝制设备设计制造为主要对象的实践、实训机会,掌握专业核心能力,获得职业素养的熏陶,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成为“卓越应用型工程师”。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政治和文化素养,具备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系统掌握现代机械设计方法、先进制造技术、机电控制技术等理论和方法,能适应制造业智能化升级形势,能在缝制设备及机电行业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系统的设计制造、工程应用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①引企入教,构建“校内主体+校企联培+企业主体”的“双元制”培养机制和校企融合课程体系。

②引企入课,大量企业产品案例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企业工程师进课堂、企业高管进课堂、企业文化进课堂。

③企校联动,实施“2.7+1.3”校企联合培养模式,认知见习、暑期实习、岗位实训、综合实践等累计1年零3个月在企业联合培养。

④知行合一,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认真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较强的学用能力、人有我有人无我有的缝制设备行业专长。

学校政策:

学校对“杰克班”学生实行奖学金优惠政策。奖学金获得比例不低于70%(比普通班高200%以上),同一等级奖学金比普通班至少高300%。

企业支持:

杰克集团为“杰克班”设立专项奖助基金,获奖率70%以上,20年奖助总额1000万元;优秀学生享受杰克公司优先选聘,实践期计入试用期,试用期满享受正式员工待遇。因学生自身原因(如中途辍学、转专业等)未能按“杰克班”培养计划完成四年学习计划,将追回所发放的奖助学金。

台州学院杰克学院

在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