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省级一流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台州市优势特色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的交叉的工科类专业,主要任务是运用数字化先进设计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解决现代工程领域中的复杂技术问题,以实现产品智能化的设计与制造。

培养目标:

面向区域机械制造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方面的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能够综合分析和解决机械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能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与运行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培养特色:

面向区域汽车及零部件、泵与电机等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升级需求,形成了具有行业产业特征的人才培养特色,设置了“流体机械设计制造”、“数字化设计制造”等特色方向,开设了逆向工程技术、计算机辅助分析及设计、CFD应用技术等特色课程。引用OBE-CDIO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和方法,将工程意识、工程经历、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实施“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在企业一年时间的实践培养,逐渐融入一个行业,学习真本领。同时结合各类学科竞赛,形成浓厚的“班班有竞赛,人人参与竞赛”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机电类产品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管理、产品推广销售等专业技术岗位,毕业生能够进入汽车与零部件、流体机械等多个机械类制造业行业,可在企业技术中心、各类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机构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科技管理及技术服务等工作。职业需求稳定,工作经历越长越吃香。并具备向研究应用型(硕士)以及创新型、研发型高端人才发展的潜力。

学生逆向扫描实训

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生产线